蹙损他淡淡春山

年更选手。

《某某》阅读体 序

文笔渣,大家看个乐呵,勿深究。

时间线艺术节前。





      近些日子盛望为了回A班下了不少功夫,每天都熬到后半夜,江添明白劝他也没用,嘴上没说什么,还是在心里默默心疼。

      盛望眼下的乌青愈渐浓重,在他莹白的皮肤上显得极为突兀。

      江添把他原本的闹钟关掉,卡着正好的点儿叫他,能保证两人踩点进班,在迟到边缘大鹏展翅。

     即便这样,睡眠时间也还是少得可怜。

      今天却有些不一样,盛望只觉得这一觉睡得很沉很踏实。甫一睁眼,盛望看到的不是寝室熟悉的天花板,而是……一片空白?盛望心里一惊,猛的坐起来想找江添,却由于动作太剧烈,眼前一阵发黑。

      一只手轻轻扶住他即将再次栽倒的身子,又安抚地揉了揉他的一头杂毛,“慢点,我在这呢。”

      盛望这才缓了缓,先入目的就是江添右手腕上的小痣,他在迷蒙之中看了看周边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这是一片纯白的空间,在他起身的一刻,原本的床突然凭空消失了,盛望惊了一跳,忙问道:“哥?什么情况?这是哪啊?”

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一醒来就在这了。”江添拉着盛望起身,见他蹙着眉,又在盛望眉心落下一个吻,“既来之,则安之。”

      这处空间似乎根本没有尽头,最纯粹的白延伸至四面八方,将两人包围在其中,让人心慌。

      盛望张了张嘴,还想说什么,却被一个声音打断。

      “吱呀——”,在他们面前,一扇木门凭空出现,隐隐约约有种熟悉感。

      看上去他们别无选择,只能推开门,走进后面的黑暗。

      手指触及木门的那刻,盛望才想起这股熟悉感从何而来,这木门和梧桐外的那扇一模一样。

      门后的世界与木门的风格大相径庭——这是一个规模巨大的影院,已经满满当当的塞下了整个附中的学生,叽叽喳喳格外嘈杂。

      他们似乎处在一个侧门。

      前排的高天扬眼尖,大声招呼两人:“添哥!诶盛望也在啊,快过来,这边还有座位!”

      作为前A班稀有的视力优秀选手,盛望隔了老远就看清了前排的熟人,不光是同学们,徐大嘴、招财、杨菁等老师居然也在。

      “哥,”周围太吵,盛望贴近江添耳朵,“这是学校组织的活动吗?”

      江添无奈,“想多了,附中还没那么财大气粗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先过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交握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松开,江添手指蜷了蜷,说不清楚为什么,看着盛望快步向前走,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,心里总有些闷闷的难受。

      高天扬早就特意留出了两个相邻的位置,江添心里松了一口气,自从来到这里,他就看不得盛望不在身边了。

      几乎所有人都在讨论着一醒来就到了这地方,吵吵嚷嚷像个菜市场。

      『各位稍安勿躁。』

      四面八方的扬声器一齐传来了电子音。

      『非常抱歉,用这样的形式带各位来到这里,我们并无恶意,敬请观看完这本书,方可离开。』

      “我们?”

      不少人听到了重点,可惜神秘的声音再也没有出现。突然,眼前原本空空如也的大屏幕浮现出了几行文字。


【 《某某》作者:木苏里

文案:

盛望搬进了白马弄堂的祖屋院子,一并搬进来的还有他爸正在交往的女人。

他爸指着那个女人的儿子对他说:叫哥。

桀骜不驯吃软不吃硬的制冷机x自认很金贵的懒蛋小少爷

盛望:我笔直。

江添:我恐同。 】


评论(8)

热度(1572)

  1.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